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书记祝文燕一行来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高精尖创新中心

时间:2017-01-25
编辑:岳 阳
来源: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

1月18日下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文燕、副院长周永源等来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并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心主任吴付来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情况。

 

祝文燕副书记介绍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其所属北京青少年教育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社科部等已形成的理论研究团队和学术积累,希望藉此与中心开展合作。

 

周永源副院长对《建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团青工作研究分中心”的建议》进行详细阐释,提出拟在“北京团青工作研究分中心”建设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平台、青少年教育与发展研究平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青骨干培养平台、首都青少年创新教育共享平台。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职业教育与人文北京研究中心主任刘世保提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将承担分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全部人财物匹配工作,希望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分中心建设过程中为其“搭台子”“指路子”,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发展创造机遇,同时也为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服务。

 

吴付来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创立的背景和内部运转机制,指出中心要落实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北京市教委的要求,建设五大平台,为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他同时指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是一个共建共享平台,愿与兄弟高校进行交流及合作,对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积极参与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希望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将分中心运作机制的设想细化,以利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人大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李永强和创新中心副主任、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书记武宝瑞参加座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创新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 Email:wuxiaofeng@cru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