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诺书记到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考察调研

时间:2017-02-27
编辑:董 艺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考察调研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并就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吴付来出席座谈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郝立新、中心副主任王易、人大出版社数字公司总经理陈健参加座谈。

吴付来主任汇报了中心近期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中心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大出版社及书报资料中心的学术研究队伍和技术基础,致力于建设系统完整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文献支撑平台、丰富优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共享平台、高效便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平台、科学权威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估平台、及时全面的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平台。目前,中心网站初步建立,一期建设的三大平台已上线试运行,内容资源建设方面也在有序推进。为优化教学资源库,中心将于今年开展教学视频录制工作,目前已确认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录制教师,部分课程已开始录制。

靳诺书记对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转达了学校对高精尖创新中心发展情况的关心。靳诺书记指出,建设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材编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把课讲好”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59号文件关于“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重要任务。中国人民大学应当充分发挥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工作母机”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把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需求,积极打造好五个平台,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服务。靳诺书记同时指出,在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建设的同时,要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力度。并建议广泛吸纳北京市高校乃至全国高校的学者专家以及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积极发挥平台的影响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创新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 Email:wuxiaofeng@crup.com.cn